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把它作为重要的民心、民生工程,着力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小步,实现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的一大步。

  记者从吉林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吉林市老旧小区改造包括供水、排水、弱电、道路、供热、消防、生活垃圾分类、架空线规整(入地)、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看看改造涉及哪些小区。

  船营区

  鞍山社区中的北胜西区、新北山小区;迎山社区中的长春路小区;安顺社区中的安顺小区、仿古小区、北胜东区;西大社区中的永吉小区、元隆小区;永前社区中的北山仿古南区小区、三街坊小区、顺城小区;牛马行社区中的鸿博园小区、北大二区;天北社区中的食品厂小区;北寺社区中的铁北小区;迎山社区中的三医院西侧小区;落马湖社区中的云峰小区。

  昌邑区

  三角地社区中的鸡房子小区;上海路社区中的上海路东区(含瑞丰大厦,保定路商住楼);江华社区中的西街坊及望江楼小区;东方社区中的辽东电业小区、辽东二区4#-8#楼;维北社区中的辽东三区;中兴社区中的铁合金中兴小区;江梅社区中的武警小区(含附近单体楼、铁北新区独栋楼);崇文社区中的机场住宅;盛昌社区中的胜昌小区及24号楼;骊景社区中的莲锦小区;西山社区中的西山造纸厂小区。东方社区中的世纪新村、汇通名苑;通延社区中的都豪家园;江畔社区中的碧桂园。

  龙潭区

  密哈社区中的望江小区;龙东社区中的龙东鹏程小区;兵工社区中的海军楼小区及零散楼;龙华社区中的龙华小区;龙江社区中的龙江小区(福州街0号楼和邮政楼);小北山社区中的环球小区(小北山甲楼小区和联化小区);南宁、扬州社区中的南宁市场小区;滨江社区中的江滨小区;湘潭社区中的公园小区;新工社区中的新工新义小区;站前社区中的承德小区。

  丰满区

  华西社区中的林学院小区;税务社区中的林业楼、浴池楼;长城社区中的街道11号楼;机械局35号楼;政府9号楼。创业社区中的金丰街坊;实化社区中的厚丰小区二区;朝阳社区中的朝阳花园;长虹社区中的长江旅社住宅。

  高新区

  师苑社区、长光小区(二区);长江社区中的转向机小区。

  经开区

  化纤社区中的铁东小区、铁西小区。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