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梨树县公安局在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力支持下,仅用27个小时快速侦破了“2021.3.5”杀人抛尸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3月5日8时许,梨树县公安局喇嘛甸派出所接到一棵树村二组居民于某某(女)报案称:自己早上起床后发现丈夫任某某(44岁)突然失踪,电话无人接听。接到报案后,喇嘛甸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询问报警人得知,任某某所盖被褥也一同失踪,但外衣及鞋子却在家中。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判断这不是一起简单失踪案,随即通知刑警大队派出警力对现场进行勘查。经勘查,刑事技术人员在任某某家中棚顶提取到少量血迹,在屋内炕上和院内沙坑附近提取到被擦拭和处理过的血迹,在其院外附近柴火堆内找到任某某手机。经深度研判,民警初步认定任某某已被人杀害,尸体被转移。于是,立即将情况逐级上报,并请求市局刑警支队派出警犬对案发现场进行全面细致勘查。

  摸排组通过在村中进行大量走访调查,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同村村民李某某(男,47岁)平日里与失踪人员任某某有矛盾。经过摸排和侦查发现,5日凌晨李某某曾离开过家中。随后,视频组调取视频监控发现,5日凌晨1点30分,李某某曾驾车在村内来回往返,行踪十分可疑,且符合作案时间段。根据掌握的情况,抓捕组赶赴李某某家中,将其依法传唤至县局办案区,由审讯组对李某某进行审讯。但李某某对其凌晨出门的行为矢口否认,并拒绝说出驾车的去向。在搜查李某某后备箱后,发现后备箱异常干净整洁,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在后备箱边缘处发现有一处擦拭过的不明血迹,这使得办案民警更加坚定了侦查方向。

  3月5日深夜,各种警种部门统一决定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全力开展对任某某的查找工作。3月6日11时许,一名群众在喇嘛甸镇一棵树村小桥垃圾坑内,发现任某某尸体。

  得知任某某尸体被找到,嫌疑人李某某最后的心理防线逐渐瓦解。与此同时,刑侦技术人员对李某某车辆后备箱处被擦拭过的血迹DNA比对成功。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李某某彻底放弃抵抗,如实供述了其杀人抛尸全部经过。

  据李某某交代,其与任某某家有矛盾,任某某多次对嫌疑人李某某进行辱骂和言语威胁。这让李某某起了杀心。3月5日0时许,嫌疑人李某某从家中步行至被害人任某某家,发现屋门未锁,嫌疑人李某某在任某某家院内的仓房门外,找到一根脱皮木棒进入任某某居住的东屋炕边,持木棒击打任某某头部,将其打晕后又连续击打三四下,确认任某某无任何反应后,嫌疑人李某某将尸体抱出房屋放置院内沙堆处,并再次返回屋内将浸有血迹的被褥抱出来放置尸体旁。随后,嫌疑人李某某步行回家取车又回到任某某家,将尸体与被褥放置车内后备箱拉至一棵树小桥垃圾坑内进行抛尸,又将被褥在村东头小桥处进行焚烧后回到家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四平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