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各地出举措、抓落实,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带动经济引擎加速运转。

  位于白城工业园区的吉林梅花三期30万吨赖氨酸及配套工程项目,日前正加速建设,40家施工单位同时进场,3000多名工人交叉作业。

  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除了科学合理的施工规划,还有政府部门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办理项目备案时间缩短7天、土地手续缩短25天、规划手续缩短15天,时间上的“减法”不仅使项目提前开工建设,也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白城速度”。

  “打造双辽氯碱化工产业基地”被列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产业布局中的一项,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下旬可试车投产。

  据了解,双辽昊华化工公司位于双辽市化工园区,园区已被省政府确立为我省最大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目前已有浙江解氏集团、辽宁百胜钛业等四家下游企业在周边陆续落户。

  通化经济技术产业园供水工程是通化市今年的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4.64亿元,计划新建净水厂1座,加压泵站3座,输水管线44公里。

  项目达产后,日可实现供水能力7万立方米,提升水源供应质量,满足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