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吉林乡村游快速升温。从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到创意农业、农耕体验,各种旅游新业态不断产生。吉林的乡村游,既有“农”味儿,更有品位。

  长春市净月高新产业开发区新湖镇新兴村,以往开发的乡村游内容以采摘、烧烤、农事体验为主,因为同质化及挖掘深度不够,客流不够稳定。今年,随着慢山里营地综合体落户,有了新的“看点”和“卖点”。

  嗅着田野清新的空气,坐一坐慢慢小火车,体验一把画糖人、捏泥像、刻木雕等非遗文化项目,沉浸于田园慢生活,这样的乡村游,“头回客”一定会变成“回头客”。

  “五一”小长假,吉林的乡村游,既“土”得有地方特色,又“土”得有时代新意,让乡村游既有土味儿,更有品位。在集安,吹着江风,听一场震撼的电子音乐会,乡村游的含金量高了许多;在延吉市,首届风筝节给踏青赏花的人们带来了惊喜。百米长的巨型龙头风筝,盘旋在春日的上空,乡村风景更加俏丽。在中国梅花鹿之乡东丰县,超过300只经过驯化的梅花鹿,与游客亲密接触。扫描健康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后,纷至沓来的游客或喂食、或拍照,看鹿、赏鹿,玩得特别开心。

  深耕农味,乡村游做足乡村特色和魅力,美丽乡村才能由一处美走向处处美。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民俗村,挖掘本地资源,凸显人文特色,朝鲜族民俗风情浓郁,游客自然也多了起来。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