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在减税降费、融资对接、项目促进等12个方面推出专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搭建起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桥梁”。

  四平市发改部门组成5个项目服务组,分赴各县(市)区及市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在四平市红开区特色产业园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没有供电,影响施工进度后,马上协调供电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了用电难题。

  通过服务企业周“项目促进”主题服务日活动,现场梳理问题29项,其中15项问题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14项问题正在跟踪办理。

  依托服务企业周活动,市场监管部门从登记审批到跟进服务,从日常监管到推动提升,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执法人员初次检查时,发现四平市金麦夫熟食店卫生环境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以教育整治为抓手,督促该店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这时,他们没有简单“甩手”,而是全程“帮办”。

  整改后,店面焕然一新。执法人员还帮助他们进行商标注册,助推做大做强。

  服务企业的务实行动,也推动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四平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8.8%,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加快。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