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刚刚过去,那么在2020年出生的新生儿叫啥名字的最多?1月5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了解到,2020年吉林省新生儿取名热门名字中,男孩取名字为“浩然”的最多,女孩则是“一诺”最受欢迎。而两个名字在往年中也是取得不俗成绩。

  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吉林省新生儿热门名字中,男孩名字排名前5的分别是,“浩然”“铭泽”“子墨”“宇轩”“硕”。值得一提的是,“浩然”这个名字,曾在2016年、2017年、2018年我省新生儿热名中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只是在2019年被“铭泽”以微弱优势超越,而2020年“浩然”又再次超越“铭泽”,回归到榜首中来。

  而女孩名字排名前5名的是“一诺”“依诺”“梓涵”“诗涵”“佳怡”,有趣的是,“一诺”“依诺”“梓涵”“诗涵”这4个名字在2019年新生儿热名中也是依次排名前4,而“一诺”在2017年、2018年新生儿热名中排名第二。

  2020年吉林省新生儿男孩单名中,“硕”“睿”“博”“浩”“昊”排名前5,女孩单名中,“涵”“玥”“畅”“悦”“诺”排名前5。新生儿姓氏总排中,“王”“李”“张”“刘”“孙”排名前五。

  据了解,此次结果,是由户政管理总队通过调取全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对2020年公安机关登记的新生儿姓名用字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全省新生儿的姓氏和姓名用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于规范姓名登记、了解姓氏文化变迁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