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并放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雕。

  自开展冬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大石头森林公安局荒沟派出所不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壮大保护力量,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12月6日,荒沟派出所辖区居民董某在通往小荒沟林场胜利沟的道路上,发现一只类似老鹰的大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受伤了。董某见状,第一时间联系了荒沟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大鸟身高约0.6米,双翅展长2米多,头颈为金色羽毛,身上是棕色羽毛,翅膀受了伤,已动弹不得。民警在确认大鸟没有攻击人的迹象后,将其抱回派出所进行喂养和救治。

  经网上图片比对和专业人员辨认,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隶属于隼形目鹰科雕属,在猛禽中的地位属于“猛禽之王”,又被称作鸟中的“东北虎”,非常珍贵。经过民警一天一夜的悉心照顾,金雕翅膀的伤势慢慢恢复。12月7日上午,荒沟派出所民警联合林业局工作人员在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将其放生,让它回归自然,翱翔天空。

  (来源:延边晨报 全媒体记者:张成国/文 通讯员 吴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