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到浑江区调研城市管理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瞻远瞩、着眼长远,以科学规划为先导,动员各方面力量,推进中心城区提档升级。浑江区要坚决扛起“主城担当”责任,在城市环境治理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家园。

  隆裕花园建于1981年,是名符其实的老旧小区。在小区内,谢忠岩详细了解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小区改造要尊重居民意愿、聚焦民生短板,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浑江区高新科技孵化基地、长白山食健客冻干孵化基地项目所在地,谢忠岩鼓励企业家聚焦主业、扎实经营,要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信心和决心。要借助吉大科研院所和本地科研力量,研发新产品,创造新价值,用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项目建设现场,谢忠岩察看到部分裸露地块,随即指出,项目建设要精益求精,抢抓当前建设“黄金期”,抓紧查缺补漏,注重细节管护,提升工程质量。

  天池花园一期卫生干净整洁,业主满意率达到90%以上。谢忠岩对小区物业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小区环境卫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白山市医药高新产业园起步区建设项目所在地,谢忠岩详细了解鑫农高科微生态产业园、甲壳素产业园、北国制药中药提取等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促进早日投产达效。同时,立足白山实际,高位统筹、上下联动,尽快组建医药、食品产业联盟,集中优势资源,推动相关企业组团发展、集聚发展,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在科丝美特生物科技(白山)有限公司,谢忠岩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他指出,企业要把准市场脉搏、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做大做强健康产业。

  谢忠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产业发展,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断凝聚起绿色转型的强大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增添发展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百姓幸福指数、生活品质,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家园。

  白山市领导崔学武,白山市直有关部门、浑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姜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