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白山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企业秘书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位于白山经济开发区内的吉林省天誉镁林新型材料公司,是当地招商引资来的企业,不料建设中途遇到突发疫情,项目进度一度停滞不前。通过企业服务秘书了解情况后,开发区先是协调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后是领办代办,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让一度滞后的建设进程不断加快,顺利达产达效。眼下,工人们正在制作新型生态建筑板材,产品已相继出口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白山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推出10个优秀工作案例,推动全市强化“量身定制”银企对接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一门通办”等服务举措,激励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今年一季度,白山市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1.8%,全年计划开复工建设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92项,总投资135.44亿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