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梅河口市举行2021年梅河口高新区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

  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开工启动仪式。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主持仪式。

  梅河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在仪式上致辞。周君表示,项目强则梅河口强,产业兴则梅河口兴。高新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不遗余力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强势能、增动能、提效能、扩产能,实现了由省级开发区向省级高新区的成功蜕变。坚持增量提质并举,综合实力更加强劲,跃居全省第1位,实现历史性突破。持续加大投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超百亿元的工业新城、公共服务平台等配套工程,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 ,为再造一个梅河口工业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着眼优势项目,招商引资更加精准。四环制药、步长制药、正大集团、泸州老窖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项目集群形成洼地效应。积极培育产业集群,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医药健康、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实现集聚发展,方便食品、特医食品、网红经济等新产业快速崛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动能更加充沛。以需求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办事不出区。

  周君说,高新区总投资达到70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于今天集中开工,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工作要求,以建设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迈入新征程、踏上新起点的高新区,将牢牢把握梅河口市“建设产业集聚中心,打造中国北方食药城以及构建“一城多园”新产业发展格局”发展定位,紧扣“一晋一争两翻番”发展目标,综合实力由全省第一向东北第一晋位;争创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实现两翻番,紧紧围绕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育集群、促改革、优环境“六大核心任务”,加快建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以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为项目提供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保障,确保项目落一个动一个,建一个成一个,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向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高新答卷。

  伴随着施工机械清脆的汽笛声,崔彦磊宣布项目开工。

  启动仪式开始前,王爱明等领导参观了开工项目展板,听取了项目进展介绍。仪式结束后,王爱明等领导走到建设者面前,与他们握手致意,亲切询问他们来自哪里、从事什么工种、赚了多少钱,代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道一声辛苦,对他们投身梅河口项目建设表达了问候和敬意。

(来源:梅河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