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迎着煦暖的春风,满载着梅河口市人民的期盼,教育小镇服务板块开工奠基仪式盛大举行。

  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主持仪式。

  梅河口市副市长于艳玲在仪式上致辞,代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小镇服务板块项目开工奠基表示祝贺,向为教育小镇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部门和付出辛勤汗水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

  于艳玲指出,2019年,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坚持“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瞻远瞩,高位谋划,启动了投资100亿元、占地2.7平方公里的教育小镇项目。教育小镇项目是梅河口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建设现代化区域教育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充分体现了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必将成为提高梅河口市教育软实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加速器,必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拉动城市人口增长的有力引擎。教育小镇教育教学板块中,高中项目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初中、小学、幼儿园项目也将在秋季开学时全面投入使用。

  于艳玲指出,今天开工奠基的服务板块项目,总投资2.3亿元,总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包括教育服务中心和市委党校2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市委党校和教师进修学校等教育服务单位将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教育系统科研教研能力和服务效能,更好地适应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希望各相关部门与参建单位、广大建设者们一起,加强协调配合,按照项目建设“五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教育小镇项目建设成为梅河口市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项目建设单位中如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小忠在致辞中感谢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小镇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表达了信心。宋小忠表示,中如集团最初是以建设者的身份进入梅河口市,几年的时间,亲眼见证梅河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务实担当的奋斗精神,让集团决定要以梅河口市为根,在这片投资热土与梅河口市开展深度联合,共同打造千亿级建筑企业航母,投资建设生物医药企业。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介展示好梅河口,介绍更多域外优质企业落户梅河口,与梅河口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在喜庆热烈的礼炮声中,王爱明、崔彦磊、张成太等领导与宋小忠等施工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

  梅河口市领导马志有、汤培成、齐学礼、孟庆库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梅河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