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0时-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1例近期有吉林省内其他地区旅居史,另4例为该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确诊病例1:现住九台区阳光苑。2月21日-3月2日多次到过吉林市。3月3日11时因咽痛就诊于九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阳性,3月4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现住九台区阳光苑。系确诊病例1的妻子,核酸检测阳性,3月4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现住长春新区大禹褐石公园。系确诊病例1的同事,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3月4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5:现住长春新区大禹褐石公园。系确诊病例3的儿子儿媳,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3月4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中国籍,3月1日乘坐韩亚航空OZ303航班在长春入境,经闭环管理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同航班旅客已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