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西瓜对大象来说一口就吃没了。大大的西瓜对大象来说一口就吃没了。

  7月19日,长春市最高气温32℃,气温升高、日照强烈,炎热的天气让市民们坐立不安,也让动物园的动物们烦躁起来。市民们可以吹空调吃西瓜避暑,那么动物们该怎么防暑降温呢?

  动物避暑有高招

黑猩猩熟练地打开瓶子,喝水降温。黑猩猩熟练地打开瓶子,喝水降温。
狒狒一边享受淋浴,一边吃着西瓜。狒狒一边享受淋浴,一边吃着西瓜。

  水果零食样样不能少

  冰镇西瓜、小零食、绿豆汤……7月19日,长春晚报记者来到长春的动植物公园,发现其实动物们过得非常惬意,动植物公园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让动物们可以舒适地度过夏天。

  首先,冰块是夏日里必不可少的降温神器,大多数动物看见冰块都会欢喜不已。在黑猩猩馆里,23岁的“乔乔”和21岁的弟弟“迁迁”住在一起,在它们旁边,还住着两只年轻的猩猩“几内亚”和“黑妞”,看见饲养员进入馆舍,它们都非常激动,跑到玻璃前咧着嘴搞怪。

  饲养员给猩猩们投食了冰块、水果、芒果干和成瓶的绿豆汤。这些猩猩有的抱着冰块,有的在地上捡起芒果干开心地吃着,一脸享受。拧瓶盖喝绿豆汤,这点小事儿也根本难不倒它们,只见猩猩一只手拿着水瓶,一只手简单一拧,几口就喝光一瓶。

  据猩猩馆的饲养员彭雷阳介绍,他每天早晨7点半到动植物公园,第一件事就是给猩猩们收拾“房间”,天气炎热,保持馆舍干净卫生非常重要。之后,他会开始给猩猩们熬制绿豆汤。“这些绿豆汤都是纯手工熬制,除此之外,我们会在猩猩的饲料里添加黄瓜、柿子以及西瓜等。”彭雷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