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南关区人大常委会“走基层 访企业”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解一忧 我为发展献一策”实践活动,7月15日,长春市南关区人大常委会永吉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街道人大代表开展“走基层 解民忧”义诊复诊活动,永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永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兰、长春市口腔医院院长王占义、南关区润堂林氏皮肤医院院长林策等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长春市口腔医院是吉林省建立最早的口腔专科医院,林氏皮肤医院也是经吉林省商务厅认定的“吉林省老字号”企业,建院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早在一个月以前,两家医院就在社区开展过一次义诊活动,专业的水平和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当时前来问诊居民的交口称赞。下午3时,义诊复诊活动在全安小区社区活动室准时开始,上次参加过义诊的居民纷纷前来复诊,许多路过的群众也被吸引过来。

  活动中,王占义、林策和其他医护专家现场为居民把脉问诊、讲解知识,前来看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医生们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专业检查,还对大家的日常生活保健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控制进行了专业指导,对居民饮食、起居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引导他们要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永吉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按照南关区人大常委会要求,积极组织动员街道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为群众解忧、为发展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力营造“心系群众解民忧 凝聚力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长春市南关区人大常委会永吉街道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