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长春轨道交通建设加快速度,轨道交通6号线、5号线又取得最新进展。

  轨道交通6号线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园站区间盾构左线贯通

  7月6日9时,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第一工程指挥部承建的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三工区项目的“振兴1号”盾构机成功出洞,标志着祝家屯站至岱山公园站区间盾构左线顺利贯通。至此,项目历时230天,顺利实现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三工区项目两个盾构区间左线全线贯通。

  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顺利封顶

  7月7日,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顺利封顶,成为长春地铁中国建筑首个完成封顶的地铁车站,较合同工期提前87天完成封顶任务。自此,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3标项目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轨道交通6号线南溪湿地站位于南溪湿地溪畔街与和美路交叉口北侧,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主体结构采用现浇法及装配式拼装法,车站全长258.4m,为地下二层岛式标准站。据了解,6号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串联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开发区,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安新路站计划年底主体封顶

  轨道交通5号线作为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安新路站位于硅谷大街与安新路、平新路交叉范围内,这座车站是沿着硅谷大街敷设,据工作人员介绍,安新路站是在今年5月底完成车站的维护结构并进行基坑开挖,并于今年的6月底正式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安新路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施工方法。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1个无障碍垂直电梯、2组风亭以及1个消防专用出入口。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安新路站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