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深情抚摸“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孙建一 摄老党员深情抚摸“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孙建一 摄

  6月8日,长春市颁发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自朝阳区永昌街道、长春市直属机关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公主岭市东三街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五研究所、长春水务集团的部分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在永昌街道办事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8位老党员代表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激动不已。81岁的牟桂芝动情地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这枚纪念章,我非常高兴、非常自豪,这是党对老党员的关爱和厚待啊!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齐唱国歌、光荣授章、重温入党誓词……在长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纪念章颁发仪式庄重而简朴。现场的20名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83岁,最年长的92岁。89岁的王圣崇老人于1950年4月25日入党,已经有71年的党龄。抚摸着纪念章,老人坚定地说:“我跟着党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参加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增添光彩,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

  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党工委的12名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退休多年仍坚持为党工作和奉献的李淑芹说:“从入党第一天站在党旗下宣誓,就注定了我一生向党。感谢党的培养,更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五研究所退休老党员桂秉勋有着66年党龄,凝视着纪念章,老人感到既神圣又光荣。“感谢党的深切关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组织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给予我们无上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我将继续心系党和祖国,时刻关注国家兵器工业的发展,并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桂秉勋激动地说。

  当金灿灿的纪念章挂在长春水务集团退休党员曹振华胸前,老人难掩激动,“这纪念章是荣誉、是肯定、是希望、是动力,更是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奋斗不止的革命本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预计7月1日前,长春市将有3万余名党员获颁纪念章。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揣晓倩 胡晓琼 陈丽雅 通讯员:邵子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