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绿园区园林管理中心将打造一处特色明显、功能完备、布局合理的大型开放式公园——复兴公园。

  复兴公园位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正门对面,北临长客路、南至西景路、东临宏海路、西至福泉路,占地面积8.95公顷。根据复兴公园建设项目所处的位置及周边环境,设计将以开敞大气的绿化建设为基底,融入生态、艺术、休闲多种功能,打造一个独特的多功能城市开放空间。

  公园划分为五个功能区:一是入口广场区,以集散功能为主,可满足游人平日的休闲、娱乐需求;二是中心景观区,采用中心对称的同心圆图案,形成颇具欧式园林风格的核心景观,栽植宿根花卉,打造热烈缤纷的广场景观;三是旱溪湿地景观区,设计两处旱溪湿地,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打造自然生态的景观效果;四是观赏游憩区,以观赏游览为主要功能,通过四通八达的园路串联多个小广场空间,道路两侧栽植云杉、高杆金叶榆球等品种作为行道树,形成整齐统一的欧式园林风貌;五是外围防护区,结合现状树,形成以防护功能为主的防护林带,规则式栽植高大乔木,围合园区东西南三面,乔木品种选用杨树,树冠饱满,树干挺拔,能够有效起到防尘降噪隔离的作用。按照施工进度安排,年末前将完成复兴公园整体建设并面向公众开放。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