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机动治安警察支队,对桂林路商圈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西康路胡同与百汇街交会处附近,在西康胡同上,一家商户正在对店面进行装修,但在店外的人行甬道上却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并且没有设置任何围挡。执法人员说,商家店铺随意堆放装修建筑垃圾的行为,违反了《长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随后,长春市公安局机动治安警察支队执法民警积极协助城市环卫部门对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商户进行了管理处罚,责令其进行整改,限期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教育训诫,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自由大路与丰顺街交会处,此处附近一户商家也正在进行装修,该商家虽然设立了围挡,但围挡里的垃圾却没有及时清理。“建筑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不能堆放过长时间。”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商家进行了劝导和督促。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长春市公安局机动治安警察支队在和城市管理系统联合开展城市环境治理中,将建立常态化城管+公安+环境卫生联合执法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执法能力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