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免费智能健身房,能“按方”锻炼!近日,长春市南湖公园新建的露天智能“健身房”崭新亮相。通过这套健身组合设备,市民可以先在身体素质测试机上测试自己的体质特征,据此拿到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在旁边的智能健身器材上科学锻炼。

  这套健身组合设备是目前长春最先进的室外智能健身设备。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长春公园正在规划建设同等规模的室外智能健身场地,今年也将投入使用。

  室外智能健身房是什么?

  有智能体测设备的24小时无人值守健身房

  室外智能健身房又称室外24小时无人值守健身房,主要由智能体测设备和自发电磁阻训练器材组成,具有13项体质测试功能,能进行有氧、力量、柔韧、核心等多种训练。

  5月13日下午,记者在南湖公园湖心岛看到,3名工人们正在安装运动器械。“现在是后期设备安装,预计再有两三天就结束,加上调试,预计下周能与市民见面。”现场施工人员表示,长春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在目前国内都是比较高的标准,就拿场地的地面来说,并非普通的混凝土结构,而是采用了篮球场经常用的硅PU材料铺设而成,更具有弹性,适用于居民健身、弹跳和拉伸运动。

  智能健身有何特别?市民能“按方”锻炼还能相互比赛

  室外智能健身房采用的是“测试—训练—测试—提高”的训练模式。

  市民可通过现场扫码连接器材,实时记录运动数据,让健身更科学。比如室外智能健身房器材的核心——五方位体测亭,可进行有氧训练、力量训练和核心训练,能进行身高、体重等13项身体能力测试。

  同时,智能健身器材可提供多种锻炼,包括手摇车、骑车、仰卧起坐等,市民可根据处方来完成相应运动量,实现运动方案的量体裁衣。在智能健身器材顶部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有续航功能,随时为记录数据的电子设备提供电源;健身器材上方的伞状结构,既能遮风挡雨,又能避免阳光直射,一年四季都照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