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接待游客308.44万人次

  “五一”假期长春市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

  五一”假期,长春市文广旅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文旅产品供给和服务保障,以丰富优质的文旅产品供给满足了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旅游市场呈现出繁荣景象,实现了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长春市文广旅局会同文旅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结合中国移动、银联商务线上调查和实地抽样采集等相关数据综合统计情况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长春市共接待游客308.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1%;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183.25%。长春市重点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文旅消费场所总体接待情况同比2020年实现200%以上增长,假期前三天同比2019年“五一”假期实现60%以上增长。重点监测的12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约8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5290万元。其中,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游客4.77万人次,同比增长835.29%;长春世界雕塑园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32%;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38.36%;辽金时代文化园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450%。

  刚刚结束的假期,长春市旅游市场不仅火热,而且特色十足。当“五一”假期与“五四”青年节相遇,长春市各景区纷纷推出“红色+”旅游套餐和研学旅行套餐,寓教于游受欢迎;让文旅融合赋能多元消费,“诗与远方”的交融为游客提供多元体验。如:这有山文旅消费街区通过“电音节、嘉年华、艺术节、美食盛宴”四个板块打造了一座室内“流光溢彩不夜城”,每日游客达5万人次以上,累计客流量达到26.12万人次;春末夏初,助推乡村振兴的乡村游深受青睐,各景区策划推出的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乡村游共接待游客54.13万人次,收入共计2.6亿元。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乡村旅游接待单位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97.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0.95%、265.84%。

  随着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日趋鲜明,各地旅游景区纷纷在假日推出新项目吸引游客,以新兴业态延展产业链条。如:刚刚营业的莲花山巴图鲁乐园的玻璃悬索桥、高空滑漂、七彩滑道以及滑索、呐喊喷泉等项目都十分受游客欢迎。升级改造后的神鹿峰景区在“五一”假期日均接待量达到5.2万人次,5月2日、5月3日日均接待量突破8万人次。新兴旅游业态、产品的不断丰富,使市民游客体验度、满意度不断攀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孙娇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