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长春市2021年棚户区改造第一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长春市棚改工作的大方向。“十四五”期间,长春市棚改工作重点为三环内、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平房、危旧楼房。对离城市较偏远的区域,暂不列计划。同时要改变棚改模式,对不能自求平衡的地块,采取三原翻建模式实施改造。另外,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排查新增逾期未安置、开工三年以上未建成的项目和回迁房空置问题。

  另外,长春市朝阳区2021年纳入中央补助资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发布设计招标公告,涉及前进街道、清和街道、重庆街道以及红旗街道。

  据了解,前进街道项目涉及超达家园、红旗花园、科技新村、五五所家属小区等四个小区。

  清和街道项目涉及6个老旧小区改造,区域占地面积162.82万平方米,区域内地上建筑162栋,总建筑面积8.52万平方米,涉及住户7945户。建设地点位于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包括青云社区、铁路社区、南昌社区、普庆街社区、西朝阳社区、万宝社区。

  重庆街道项目涉及2个老旧小区改造,区域占地面积56.31万平方米,区域内地上建筑134栋,总建筑面积7.67万平方米,涉及住户7742户。项目地点位于重庆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包括崇智社区、新华社区。

  红旗街道项目涉及3个老旧片区改造,区域占地面积50.2万平方米,区域内地上建筑149栋,总建筑面积57.26万平方米,涉及住户6820户。建设地点位于红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包括富锦一片区、同德一片区以及延安一片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