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反映,到长春动植物公园游玩,门票30元一张,但是不知道是因为马上要搬迁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里面啥动物都没有。对此,4月12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长春动植物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热带动物还不能外放,此外,由于疫情原因室内馆舍不能参观,能参观的只有寒带动物,对此公园在售票处已经贴有相关提示。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动物展出受东北气温影响,寒带动物可外放,热带动物不能外放。由于疫情原因室内馆舍不能参观,其中能参观的外放动物有东北虎、狼、狐狸、白虎、猕猴、斑马、各种鹦鹉等,而不能参观的动物有大象、犀牛、大猩猩等。

  对此公园在售票处有明显文字提示,售票员也会向每一位购票游客进行看不全动物的解释,门票售出不退,所以还请游客仔细看售票窗口的提示,自行确定是否购票入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集中检查动物外场安全,做好卫生消杀工作,观察天气温度,尽早让更多的动物跟广大游客见面。如果气温合适,热带动物在“五一”前后就会陆续开放。

  而对于网友提出的“动植物园搬迁”一事,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动植物公园新园区正在紧张建设中,而公园现在还没有接到关于动物搬迁的任何消息。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公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