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2021年长春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轨道交通空港线(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这是2021年长春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之一,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宣布:“2021年长春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轨道交通空港线(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开工。”现场机械汽笛长鸣,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长春市副市长周贺等市领导,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国利、总经理江涛等集团领导班子,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长春市副市长周贺介绍了今年长春市大项目春季开工总体情况。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周贺介绍了今年我市大项目春季开工总体情况。

  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国利介绍,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工程开工标志长春市第三期轨道交通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工程是实现空港新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连接线,支持新区发展,连接龙嘉机场,带动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西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终点赵家岗站,止于九台南站,线路长28公里,其中地上线12公里、地下线16公里,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一座。计划2025年年底通车运营。

  截至3月30日,轨道交通7个续建项目、46家施工单位、128个工点全面复工复产,到位人员8000余人,复工率100%。

  (来源:长春轨道交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