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长春市共有8个在建轨道交通项目,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就是其中之一,一起来了解一下目前7号线整体的施工情况。

  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是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辅助线,线路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的汽车公园站,终到东环城路站,串联了汽开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等主城区,途经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南湖公园、赛德广场、中东大市场,是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中运量级加密线,也是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的重要交通设施。

  目前,轨道交通7号线19座车站已全面复工建设,预计今年实现14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盾构预计在今年9月初下井施工。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南湖广场车站建设,采用明挖、暗挖及盖挖三种工法相结合,目前正在进行顶板垫层及脚手架搭建,为盖挖顶板施工做准备。

  据了解,随着各个车站施工的有序推进,轨道交通7号线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实现洞通,2023年11月30日实现轨通,2024年10月30日完成单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及装修,2025年开通运营。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