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长春市交安委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通报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春市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制定了5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对长春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并成立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会议指出,要精准落实全市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聚焦道路隐患排查整改、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农村交通安全整治、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五大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抓整改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工作目标,逐项制订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各负其责、“五化推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迅速组织贯彻落实,细化任务分工,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认真组织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和联动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形成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长春市交安委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度责任单位迅速有效整改。同时,依照考评方案及实施细则,强化督导考评跟进,确保全年既定工作目标的实现。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 通讯员: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