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官方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办事人员排队,方便办事人员自主选择办事时间,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自由大路3088号)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8日起临柜业务全部实行“预约办”。并强调,凡是可以通过“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的单位业务,服务中心不再受理。如有必须到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临柜办理的单位和个人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办理。办事人员可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或“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段凭预约登记人身份证进入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预约办理操作指南

  1。“长春社会保险”小程序

  第一步,搜索关注“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里,主页右下角点击“便民服务”,之后选择“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预约叫号”。

  第三步,进入预约页面后,请填写前往服务中心办事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预约业务、预约日期、预约时段信息。填写完相关信息后点击“开始预约”,显示预约成功。点击“我的预约”即可查看预约信息。

  2。长春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第一步,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www.ccshbx.org.cn)。

  第二步,点击“社保办理预约”。

  第三步,进入预约页面后,请填写前往服务中心办事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预约业务、预约日期、预约时段信息。填写完相关信息后点击“开始预约”,显示预约成功。点击“预约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可以查看预约信息。 此外,通知上还提醒道,办事人员按照预约时段凭预约登记人身份证进入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一楼咨询引导台领取预约办事号码即可到对应窗口办理相关事项。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