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路车隔缩至3分钟

  阳春三月,长春市各个学校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学子平安顺利出行,近期,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306路车队严格执行公司统一部署,增加营运车辆,缩短行车车隔,并创建“学子安全号”公交车。

  306路公交车途经长春市多所大、中、小学校,目前,每日有30辆306路公交车行驶在街道上,自3月以来,306路的车隔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缩短至3分钟。

  近期,车队又推出由五星级驾驶员刘晓梅驾驶的“学子安全号”公交车,车上为学生们免费提供文具、医药物品、食品等。“我们希望通过公交车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创新优质服务,为保障学生安全、平安、顺利出行贡献力量。”刘晓梅说。

  G20路车隔缩至5分钟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近日,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G20路车队根据客流规律,在原有运力的基础上,增加3台车辆,全天车次增加到36次,出车率提升到98%。

  由于G20路沿线有多所学校和多处轨道交通施工工地,G20路车队为了使广大乘客的等车时间缩短,提早安排,准确部署,在原有运力的基础上增加3台车辆,全天平均车隔时间由原来的7分钟缩短至5分钟。

  同时为确保营运安全,车队对车辆的发动机、制动系统、全车线束及雨刮灯光等进行全面检修,排除故障隐患。“我们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方面的再培训,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努力为市民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车队队长宋庆刚说。

  259路高峰增加车次

  近日,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259路车队根据早中晚客流量变化,制定不同班次营运间隔时间,做到高峰增加车次,全力保障市民能够及时乘车。

  259路车队党员自费为车辆添置坐垫、防滑扶手、应急口罩、应急药品和食物等,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我们组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开展‘专职、专车、专项、专责’服务活动,全力为市民打造舒适安全的公共出行环境。”车队队长刘兆明说。

  5路和230路缩短车隔

  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一车队采取加密车次、增加配车等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一车队所属线路5路和230路均行经长春市多个商圈和学校,客流量较多,交通状况复杂,拥堵现象时有发生。针对以上情况,一车队将5路和230路现有营运车辆经全面检测维修后,全部上线运营,使5路的高峰车次间隔由原来的8分钟调整至6分钟,230路的高峰车次间隔由原来的6分钟调整至4分钟。

  “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加密车次,将乘客的候站时间缩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服务细节入手,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车队队长王魁艺说。

  (来源:掌上长春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丁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