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发改委公示了长春市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项目和3号线南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情况。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具体情况如下:

  长春市轨道交通空港线

  该工程定位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外围骨干线。一期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778号)中的建设项目。

  线路沿东吉林大路、龙双公路、通港大路、港城大街敷设。起点为赵家岗东站,途经莲花山北站、东湖镇站、龙嘉机场站、民俗馆站、中心广场站、建兰街站、止于九台南站。

  线路全长28.224km,共设置8座车站,高架车站1座,半地下车站1座,地下车站6座,换乘站1座,设置莲花山车辆段一座,西营城停车场1座。

  估算总投资约147.86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由长春市政府承担,其余由银行贷款解决,预计总工期72个月。

  按照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712号)的有关要求,现将长春市轨道交通空港线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4日至2月10日,共7天。

  长春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工程

  该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778号)中的建设项目。

  线路沿长清公路敷设,起点为长影世纪城站,途经毛家沟站,止于长春五十九中站。

  线路全长2.759km,包括高架线、地面线和地下线,设置车站2座,其中换乘站一座。

  估算总投资约11.36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由长春市政府承担,其余由银行贷款解决,预计总工期48个月。

  按照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712号)的有关要求,现将长春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4日至2月10日,共7天。

  (来源: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