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将至,为了切实做好元旦期间保电工作,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制订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要求,成立保电队伍,开展应急综合演练,采用多项有效措施,提前做好多项保电筹备工作。

  供电公司提前对重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对重点输变配电设备地区进行特殊维护,派专人加强巡视。提高电网健康质量,确保电网在节日期间安全运行。

  在长春市区内外,不少公园都变身成为了炫彩靓丽的冰雪乐园,为确保元旦期间各大冰雪乐园、主题公园的安全可靠用电,助力冰雪经济,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提前成立专项服务队,深入社区主动上门,先后对长春冰雪大世界、南湖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用电安全大排查。

  据统计,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全市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公司共投入人员117人、抢修车辆32辆、应急发电车6辆,24小时值班整装待令,力求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