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其实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狂欢”的季节,滑雪、拉爬犁、抽冰猴……超丰富的冰雪运动体验,让孩子们脸上喜笑颜开,孩子们的冬日是热血的、激情澎湃的。

  2020年12月22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将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启幕。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具体执行;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支持。

  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体验冰球、速度滑冰、雪地足球、雪地球等20余项冰雪竞赛及体验活动,这里诠释了冰雪运动的无限可能。今年长春冰雪新天地还设有适合学生们体验的的“激情小滑梯”,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解锁各类冰雪玩法。

  长春冰雪新天地九大主题区诠释冰雪建筑的无限可能,给予感官最美妙的体验!37.8米的“盛世之歌”塔点燃冬季,体量23000立方米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大型雪雕震撼视觉……学生们在各类冰雪雕塑中欣赏冰雪艺术,感悟冰雪文化,爱上冰雪,从即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