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长春市民发现,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有了新的变化,停车场的收费亭里新安装了一批电脑,这让他们感觉停车场好像要收停车费了。

  踏查:收费亭内新装了电脑

  长春市快速路桥下停车场真的要收费了吗?27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踏查。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附近的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处。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内停满了私家车,但是并没有开始收费。停车场的出入口处立着“长春城投停车场”的牌子,地面上立有半米多高的地桩,长春城投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还在此处立有停车场管理制度和停车场收费公告牌,公告牌上没有收费标准。停车场内安装了收费亭、升降杆等,但是无人值守。记者发现,收费亭里安装了两台新的电脑,收费亭也好像经常有人光顾的样子,内部崭新整洁。

  记者还注意到,在南湖广场附近的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内的收费亭里也新安装了电脑,难道停车场是真的要收费了吗?

  关注:快速路桥下停车位牵动着私家车车主的心

  据了解,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桥下有100处停车场共2394个停车泊位。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快速路有的路段桥下可以停车,有的路段却不允许,不少市民呼吁,应该将封闭的停车泊位腾出来,方便市民停车,以此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事实上,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桥下停车场内的停车位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一位私家车车主的心。无论是亚泰大街的快速路还是前进大街的快速路,很多停车位都是不让市民停车的,家住亚泰大街附近的张先生称,他们小区很多车主都只能把车停在路边,但是路边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以前,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还能解决部分私家车的停车问题,但是已经很长时间不让停车了,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部分快速路桥下的停车场封闭后,设施也多次被恶意破坏,一些设立的禁止停车的围栏被破坏多次,打开了缺口,部分地桩也遭损坏,一些市民从缺口处把车停了进去。

  说法:安电脑是前期准备工作 收费方案正在上报

  对于长春市快速路桥下停车场是否收费的问题,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在停车场安装电脑只是为停车场收费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关于快速路桥下停车场的收费方案,相关部门正在按照办理程序上报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何时收费的确切消息,在正式文件出台前,任何单位和个人到停车场向车主收费都属于违法的行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