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而长春市民外出游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9月28日,位于长春市超强街与创意路交会附近的富裕公园正式开园了!富裕公园是长春市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0年度建设幸福长春的民生项目之一。

  富裕河穿园而过,景观桥连接着东西两岸,各式各样的树木遍布园中,此时的富裕公园真是美极了!据了解,2018年6月8日开工建设的富裕公园,因坐落于富裕河畔而得名,总占地面积近68公顷,其中水面面积1.79公顷、绿化覆盖面积57.6公顷,通过公园小品、园林景观、休闲设施等予以展示。临水建有富裕公园湿地,体现了“向水而生”的勃勃生机和文化气息;和谐宜居的理念贯穿富裕公园设计始终,彻底改变了以往“见水不亲水,靠水不近水”的状态,让市民游者乐水、客者忆水、居者亲水。

  富裕公园的建成,彰显了“以水为轴,城市为脉”的生态规划理念,形成了贯穿城市西南区域的全新绿色廊道,打造了充满活力与动感的多彩城市会客厅,为“水生态文明城”、“森林城”、“园林城”的城市名片,再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长春市水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