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这55个无产权小区“见亮”了

  22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鑫隆家园、冠城国际、澜花语岸、陶然庭苑等55个无产权的小区可能要下产权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快未登记房屋确权工作,2020年7月15日,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议召开,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市直相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1-6次联审会审议通过项目确权进展、建设审批手续补办、行政处罚、税费追缴、立案查处等相关情况汇报。

  其实,早在2019年3月份,长春市人民政府就召开了相关会议,要在2020年基本解决长春无籍房问题。当时有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税务局等八个部门参与。

  在今年5月13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又发布了《关于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下发限期办理产权登记督办单的通知》,督办单内提及的房企自即日起10日内完成项目自查,并于6月底前为房屋买受人办理完产权登记手续。

  其通知内容显示,按照《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审批会议精神,对未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期限内为房屋买受人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发督办单。

  督办单要求,督办单内房企自即日起10日内完成项目自查,并于6月底前为房屋买受人办理完产权登记手续;无合理原因逾期未办的,列入诚信黑名单,(长春)市建口各部门将进行联合查处,暂停该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参股的其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在接到督办单10日内将自查情况上报,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报,直接列入诚信黑名单。

  今年7月份,长春市人民政府再次下发文件,同意对30个小区进行产权登记,对25个小区给予罚办分离政策。

  这55个小区是:鑫隆家园、冠城国际、澜花语岸、陶然庭苑、东丰名郡、剑桥春雨、长江花园回迁小区、凯悦小区、东逸美郡二期、阳光嘉年华二期、香堤雅颂、泰富嘉园、领尚国际、建龙第一城、昂展公园里、湖畔嘉园、帝豪巴赫丽舍、宝来雅居、铖裕香榭湾、隆都世界湾、汉森香榭里、富奥斯坦利小镇、晟鑫康诗丹郡、鼎山华府、双安金郡、都市邻里、长电朗天国际、净月香树街、宇轩嘉园、动漫小镇;飞跃家居、交通花园、富苑华城一期1号楼、春铁金郡湾、地铁名典、金都小镇、美印雅苑AB区、兆丰嘉座、台北华郡、沈铁盛华庭、沈铁北部湾AB区、沈铁东郡、沈铁庆丰园、沈铁新苑、沈铁北部湾C区、春城雅苑、天富家园五期、天富御苑一期、万浦小镇、林苑雅居、金色家园回迁楼、世纪小学回迁楼、黎明家园、兴隆丽景城回迁楼、经开区廉租房。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