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是城市之肺,为了让大家更“自由呼吸”,5月起,长春各大公园陆续“拆围透绿”。

  根据长春市城管委《长春市“拆围透绿”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南湖公园于6月初开始了“拆围透绿”工作。

  围栏拆除共分为铁栅栏和围栏基础两部分,铁栅栏于6月6日开始拆除,6月12日已经拆除完毕。

  7月2日,南湖公园“拆围透绿”工作又有新进展。

  围栏基础部分开始全面拆除

  拆除工作从南湖公园5号门(南湖中街)处开始,中标单位组织3组机械、2组人工同时推进。每天向东作业,南湖大路拆除后,依次拆除延安大路、工农大路,整个拆除工作预计15天内完工,每天拆除约350延米。

  为了不影响居民,施工时间定在每天早6点到晚6点。

  这段日子去南湖公园,是不是感觉方便了不少?但同时是不是也感觉拆掉围栏后拆除的地方有些不好看呢?

  那么重点来了,拆除围栏和围栏基础后,这个地方要干点儿啥?

  围栏基础全部拆除后,南湖公园会针对拆除区域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恢复公园绿地,规划入园路径,并在原有生态环境基础上栽植紫丁香、珍珠梅、蓝枝忍冬、兴安杜鹃等植物,丰富林下资源。

  在路上走得倦了、累了,随时转个方向拐进公园,看一湾碧水,享一片绿荫,期待中……

  (记者:于剑南 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