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线上招商引资 加快开工进度

  长春市落实5000万元 以上项目超过1000个

  持续开展“大招商”工作,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源;创新机制、优化流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开工进度……长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27日召开的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春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项目工作不停滞、不间断、稳步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长春市共落实5000万元以上项目超过1000个,落实“三早”项目超过400个。

  长春市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源,持续开展“大招商”工作,特别是加大了线上招商引资力度,各地、各专班、各部门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电话拜访、网上洽谈等方式,与投资企业建立信息对接长效机制。同时,长春市委、市政府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继续开展“双周调度会”,督促落实项目计划,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问题。通过持续推动,长春市项目数量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截至目前,长春市共落实5000万元以上项目超过1000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7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占比达到86%,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达到96%。

  长春市紧扣项目落位的各个环节,不断创新机制、优化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深入推进“专班抓项目”工作,实现全市亿元以上项目专班推进全覆盖、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包保抓落实,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创新审批流程,推广实行“标准地+承诺制”,推动项目单位尽快取得施工许可证;成立全市项目中心,打造全链条项目推进体系,对项目建设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三早”项目超过400个,年度计划投资突破800亿元。

  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长春市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平台打造、政策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加快研究专项支持政策,通过打造重大项目承接平台吸引项目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在要素供给、项目审批、金融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强服务措施保障。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