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礼现场。主办方供图首映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4月28日,现实主义喜剧电影《寻汉计》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唐大年、编剧赵赵、演员任素汐、李保田、王子川等悉数出席。据悉,影片将于5月1日正式上映。

  电影《寻汉计》讲述了2016年伊始,大龄女青年王招(任素汐饰)离婚后发现自己怀了前夫的孩子,然而此时非婚生子女尚不能登记户口,千方百计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她,在姥爷(李保田饰)的热心“帮助”下,开启了一段阴差阳错“寻汉”之旅的故事。而杜微(王子川饰)作为王招的目标对象之一,一场互相打量、彼此试探的奔现冒险由此开始。

任素汐。主办方供图任素汐。主办方供图

  主演任素汐表示:“王招一个典型的讨好型人格角色,永远的那么不合时宜。她和我其实是‘反义词’,但在我的生命中曾有一部分的性格和她很像,因此为了创作我也愿意去试图放大这部分的个性,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此外,任素汐还分享了自己和李保田的片场趣事:“姥爷特爱吃我薯片”。

李保田。主办方供图李保田。主办方供图

  李保田也表示,姥爷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头,他敢于和年轻人道歉,是一个好老头。王子川则和观众分享了印象最深的幕后故事:“工作间隙有很多事都很有趣,有一次在看‘姥爷’耍皮影时,大风刮了起来,虽然风沙落在饭里都没法儿吃了,和本片一样,隔了很久回味依旧有趣。”

(来源:新京报 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