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双臂迎接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长春女足成员李雯。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张开双臂迎接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长春女足成员李雯。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4月14日下午,收获全国女足锦标赛桂冠的长春大众女足在社会各界的期盼中凯旋,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女足姑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的女足精神,为长春女足35年的等待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她们荣耀返乡受到了长春各界的热烈欢迎。

  现场:众人等待女足归来

  昨天下午2时,龙嘉机场T2航站楼内欢声笑语,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足球协会、长春市球迷协会、吉林省足球协会代表以及自发前来的市民们纷纷翘首以盼,等待着长春女足姑娘们的归来。现场,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50余名梯队小队员手捧鲜花,整齐站成两列,到处可以看到欢迎条幅:热烈祝贺大众卓越女足2021全国女足锦标赛夺冠、欢迎大众卓越女足凯旋……

  3时15分左右,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迈着矫健的步伐出现在人群面前,瞬间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随后,长春女足姑娘们纷纷登场,现场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获“最佳球员”称号的长春女足成员李雯走来,兴奋地将奖杯高高举过头顶。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大众集团相关领导、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梯队小球员向载誉而归的一线队队员们献上了鲜花。

  回顾:五战全胜成功夺魁

  自去年12月初,长春女足姑娘们已经离开长春5个月之久,在这段时间里,她们收获满满。在4月7日结束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长春女足点球力克上海女足,登顶最高领奖台。这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也是中国女足职业化以来,长春女足收获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此次全国锦标赛,长春女足的夺冠之路含金量十足,在拉斐尔、索里两名强外援缺阵的情况下,全华班出战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两战全胜,又接连在淘汰赛中击退上赛季女超冠军武汉队和四川队,顺利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上海队,长春女足顶住压力,最终在点球大战中突围,以五战全胜的强势表现成功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