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创办人程青松通过网络直播公布了由观众网络投票产生的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提名名单。经过专业评委的二轮评审,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即将揭晓,最终获奖结果将于3月28日举行的第12届青年电影手册年度盛典公布。

  据悉,本届金扫帚奖专业评委会由31位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影评人以及媒体人组成,评委以实名制公开投票的方式在提名名单中投出各奖项归属,最终产生“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编剧”“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最令人失望流媒体影片”六大奖项。

  本届评委阵容与往届相比阵容更加强大且更具多元性。除了从去年开始加盟评委团队的中国电影文学会理事、副会长、著名编剧汪海林,著名诗人、导演、电影《阿拉姜色》、《拉姆与嘎贝》制片人廖希,《路边野餐》监制丁建国等业内人士外,本届金扫帚奖还邀请到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电影获得者刘苗苗(《红花绿叶》导演),金鸡奖、上影节“双影后”陶红,长春电影节“影后”田海蓉以及著名电影制片人吴毅担任评委。

  此外,评委会还有吴琦、徐志鹏等电影人,叶匡政、李宁、杨早、韩浩月、贾健等文化学者,孙孟晋、曾念群、姜鸣、马庆云等影评人外,也不乏老梁(梁宏达)、于德清、贾葭、张漪、李霈霈、马戎戎、辛奇等资深媒体人。长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青年影评人唐大远继去年协助策划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活动后,今年也入围专业评审团队,同时深度参与青年电影手册2020年度颁奖盛典活动。

  据了解,目前所有专业评委的选票上报已经结束,青年电影手册将陆续公布各评委投票名单。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各奖项究竟花落谁家,获奖者又能否鼓起勇气前来领奖,结果将于3月28日举行的青年电影手册2020年度华语十佳暨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典礼上揭晓。另外青年电影手册2020年度颁奖盛典活动也将颁发2020青年电影手册华语十佳电影等相关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