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女足冬训邀请赛日前落下帷幕。在决赛中,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上演大逆转,以3比2力克山东女足,拿下2021年首个冠军。

  本次女足冬训邀请赛共有10支球队参赛,其中女超球队7支、女甲球队2支和国青女足。长春队以小组赛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淘汰北京队进入决赛,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

  决赛中,长春队进入状态比较慢,上半场先丢一球,下半场开始后再丢一球。主教练刘友两次换人收到效果,替补登场的老将刘慧婷先是助攻梅雪得分,随后她接高晨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连追两球的长春队踢得更加从容自信,替补登场的乌日古木拉在反击中过掉门将冷静推射,让长春队锁定胜局。

  本次赛事,长春队可谓“大丰收”,几乎包揽了所有奖项。在6场比赛中攻入5球的高晨斩获最佳射手,中卫黄望获得本次赛事最佳球员,主教练刘友获得最佳教练奖。难能可贵的是,李一凡、陈圆梦和陈梦圆3名小将打满全部6场比赛,积累了实战经验和信心。

  “这次比赛让我们在冬训期收获很大,球员们自信心和技战术水平都得到了提升,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决赛中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精神可嘉。这是我们2021年取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希望球队能在今年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主教练刘友赛后表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