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天的2020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国柔道冠军赛于近日在江苏溧阳落幕,共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662名运动员参赛,吉林省运动员不畏强手,在比赛中勇夺两枚金牌。

  本次比赛将锦标赛和冠军赛合二为一,是年度国内最高水平的柔道赛事。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要求,比赛中设置体能竞赛环节,体能测试设置入围标准,不达标运动员不能参赛。通过赛前体能测试,吉林省运动员全部通过获得了参赛资格。

  在本次比赛中,吉林省代表队共有2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两枚金牌和男女混合团体第5名的优异成绩。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吉林省运动员商义在连胜4场后进入决赛,决赛对战内蒙古选手苏日勒格,决赛中商义战术思维清晰,直到比赛进入加时赛6分钟时,商义以“一本”的优势获得金牌。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吉林省运动员马振昭在决赛中对阵广东选手,在比赛中马振昭不断尝试主动进攻,最终裁判判罚对手3次“消极”,马振昭取胜获得金牌。此外,吉林省运动员徐艳辉获得女子-70公斤级第5名。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