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哪个是你最向往的目的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优势资源,推出特色产品334个。赏花踏青、乡村休闲、节庆民俗、爆款自驾,乡村旅游开启从山水人文观光向休闲度假全面转型。丰富的文旅产品及活动,助力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拉动文旅领域消费升级。

  “五一”小长假,吉林东部山地林海、中部多彩田园、西部农牧风情三大休闲农业,进一步打造新热点、新看点,充分满足游客踏青赏花、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登山健身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赏花踏青、乡村休闲,好玩的去处一个赛一个。“莓”好时光—— 春日甜蜜之旅、滑翔伞体验之旅、五虎岛观光游、红色观光之旅等等,文化休闲、生态涵养、健康养生等多种新业态集体亮相。在“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体验滑道、滑索,一览湖光山色;全国滑雪人次排名前三甲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春日里趣味活动也是呱呱叫。山地越野马拉松、山地定向赛、风筝大赛,好看又好玩;敦化市小山村,乘游船饱览湖光山色,再尝尝玫瑰花制成的手工鲜花饼,与众不同的乡村韵味伴着清风洋溢开来。

  “五一”小长假,吉林还推出套餐产品64个,让您的旅途含金量更多,性价比更高。春暖花开辽金之旅一日游、龙湾探秘之旅、湖光草原之旅、长白温泉·体验之旅,个个都实打实精彩。

  “五一”小长假,精彩连连。22个文旅活动等你来参加,每一天都是民俗节庆游、吉庆欢腾日。中国·和龙金达莱国际文化艺术节,大型歌舞剧《故乡金达莱》,犹如一部现场上演的史诗级大片;万人制作辣白菜、百米米肠制作、千人拌饭表演,与漫山遍野的金达莱构成一道别致的风景;“春捺钵”查干湖开湖鱼美食节、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慢山里非遗文化节、梅河口首届国际烟花节,,都将在“五一”期间举行。

  “五一”小长假,注定是一个既愉快又省钱的假期。吉林推出优惠政策40项,包括景区门票减免、产品打折等。位于东丰县的国内首个集赏鹿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梅花鹿景区,免费开放;龙湾旅行社团队通票5折优惠,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根据高德大数据分析预判,五一期间,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春南湖公园、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成为省内最热门景区。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