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临近,高速继续免费通行,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或将成为“史上最堵五一”,为方便大家出行,出行攻略来啦。

  高速公路免费

  免费时段: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要计算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就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如果是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那么就要按规定缴费!

  交通流量预测:高峰时段在啥时候?

  预计5月1日(假期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点至13点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假期第四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0点至6点拥堵程度较高。

  易堵路段、站口在哪?

  易堵路段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京哈高速、G12珲乌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的部分路段。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京哈高速、S1长长高速、G12珲乌高速的部分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