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叶梅。榆叶梅。

  春天是充满了诗意与色彩的季节。在长春,春天因为姗姗来迟更显珍贵万分。进入四月中下旬,整个城市就像一幅画,五颜六色,生机勃勃。连翘、京桃第一批早春的花儿已经过了盛花期,开始慢慢凋落,树木抽出了嫩绿嫩绿的枝丫,新一批的花儿争相怒放,红色、紫色、白色······缤纷的花儿给北国春城带来了别样的芳华!春花正好,春风不燥,记者带大家看看长春现在盛开这些花都分布在哪儿,再来看看市民常去的公园、街路都有哪些花正在盛开或者即将盛开!

  问:长春街头常见哪些花儿?

  答:山杏、海棠、忍冬、李子······

  1、山杏

  最佳赏花期:4月22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南湖公园山杏林、长春公园、御花园、儿童公园、杏花村、伊通河两岸等各大公园,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新民大街、怡河街、延安大街、西环城路、南湖新村中街。

  2、海棠

  最佳赏花期:4月20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友谊公园、南湖公园、百花园、百木园、长春德苑等各大公园、景阳大路、红旗街、工农大路等地点。

  3、忍冬

  最佳赏花期:4月20日—6月

  赏花地点:新民大街、工农大路。

  4、李子

  最佳赏花期:4月24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南湖公园、长春公园、友谊公园、华新街、前进大街、锦湖大路。

  5、榆叶梅

  最佳赏花期:4月24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长春百花园、南湖公园、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长春儿童公园等各大公园、长春伊通河樱花岛、谊民路、新民大街。

  6、紫丁香

  最佳赏花期:4月27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南湖公园(西南角湖西林地)、儿童公园(办公室往正门沿途、牡丹亭周边)、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西半部、猴山、正门附近)、人民广场。

  7、山樱花

  最佳赏花期:4月23日—5月3日

  赏花地点:伊通河西岸樱花岛、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百木园、友谊公园、新民大街。

  8、梨花

  最佳赏花期:4月24日—5月15日

  赏花地点:梨花园、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长春北人民大街与庆丰路交会处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