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松原满族新城戏《洪皓》登陆央视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1-05 10:18:31
满族新城戏《洪皓》登陆央视满族新城戏《洪皓》登陆央视

  “舞台音乐都极富特色,情感非常细腻。”2012年12月份,松原满族新城戏《洪皓》在央视播出,该剧展现了松原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特色文化,曾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满族新城戏《洪皓》登陆央视

  3日,记者来到松原满族艺术剧院,了解到满族新城戏《洪皓》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的情况。2012年12月13日,满族新城戏《洪皓》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南宋使臣洪皓在出使金国的过程中,被困冷山十五年,但他仍坚持信念,专心传播中原文化,为促进民族文化融合作出积极贡献的故事。

  “金国人认为自己武功有余,但文治不足,而洪皓很有学问,就把他扣押了。”满族艺术剧院院长李靖说。该剧非常注重人物细节的展示,将洪皓在生死攸关时的复杂内心情感和矢志不渝的信念,很好地表现出来。剧情跌宕起伏,感染力极强,播出后反响非常强烈。 除此之外,该剧在音乐舞美方面都极具特色,“演出非常华丽,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都充分吸取了满族歌舞的精髓。”李靖说。

  排练近两年时间剧本修改几十次

  据了解,为演好《洪皓》这部戏,剧院的工作人员付出极大艰辛,该剧汇聚了松原满族艺术剧院三代演员,“老、中、青三代,很多优秀演员都参加了。”李靖说。《洪皓》这部戏在2008年正式开始创作,在这个过程中,高规格的剧情研讨会就开了7次,剧本修改了几十次,“修改次数非常多,非常复杂。”李靖说。

  剧本敲定后,又进行了十数次的带妆彩排,才最终完成。参加制作这部戏的演职人员将近100人,排练时间有600多天。该剧不但华丽大气,还将少数民族粗犷、奔放的民族性格表现出来,展现独特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