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数链全球 吉品出海”吉林省汽配行业专场跨境电商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来自吉林省各市(州)、县(市、区)商务部门、汽配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在现场参训,同时在钉钉上进行了直播。

  培训班上,通报了吉林省跨境电商发展形势,分析了发展机遇,特别是“汽配行业+跨境电商”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敦煌网、亚马逊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嘉宾以及省内跨境电商园区负责人,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讲解了实操技巧。阿里巴巴国际站明星商家、省内跨境电商汽配标杆企业分享了跨境电商创业故事和经验心得。参训企业深受启发,反响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吉林省商务厅组织的“数链全球 吉品出海”系列培训的首场,旨在围绕全省优势产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通过专场小型化培训,帮助企业把握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对接跨境电商资源,加快触网转型和数字化出海步伐,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效助力“稳外贸”“稳就业”。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继续围绕农产品、木制品等“吉品”开展跨境电商专场培训,推动更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品牌化发展,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

(来源:吉林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