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21日,一则消息火遍了新区人的朋友圈: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全面对外开放、服务广大市民。无疑,这一消息让许多市民欢呼雀跃,高标准建设的场馆将有力推动长春新区、乃至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位于长春新区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公园包括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及场地内的相关配套设施。

  巍巍长白,茫茫林海,是吉林最富盛名的名片!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正是以“长白林海”为主题立意,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体育场位于场馆区中心,“雪山”结构的顶棚与“山体”一样的看台融为一体,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美感。体育场内设围合式看台,其中东、西侧看台为主看台,共有观众座位3.43万个。体育场上下共设有五层功能用房,罩棚高度60.35米,场内比赛场地设有国内一类、国际二类标准田径比赛场地和足球场地,9条1.22米跑道均采用国际田联指定认证品牌进口橡胶跑道,并配备训练场,均为天然草坪。

  体育馆位于场馆区西南侧,宽敞明朗,总座位数近10000个,可举办国际单项顶级赛事。比赛场地按甲级体育馆进行设计,可满足搭建体操台或进行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等项目的比赛要求;地板可拆卸,拆卸以后可以举办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比赛;赛后主要作为会展中心,也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展览会、综合杂技表演等活动。

  游泳馆位于场馆区西北部,内设双面看台,总座位数3011座,四层功能用房,屋面最高点35.2米。游泳馆4个池全年恒温26.5°C(26°C-28°C),并配备扩音设备,比赛池(国标池)为50×25米,深3.2米,8条泳道;跳水池深5.5米,是吉林省内唯一一个可跳水的场馆,分别有10米、7米、5米跳台和3米、1米跳板。游泳馆可举办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及单项国际跳水游泳比赛,兼顾训练和对外开放的综合功能。

  全民健身馆位于场馆区东南部,主体四层。1F羽毛球馆,设置18片羽毛球场地,除举办省市区级别各类羽毛球赛事、日常对外开放外,还可进行羽毛球培训及运动员训练使用;2F设有乒乓球馆,共14张乒乓球台,室内跑道可以进行径赛及体能训练;3F为网球馆,共5片场地,可满足网球爱好者和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培训,举办各类网球赛事、网球高端交流活动,也可以承接各类演出活动。未来,全民健身馆将设有健身房、武术、拳击、摔跤、柔道、击剑、壁球等运动场地。

  此外,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运营单位在游泳馆二楼高标准打造了奥飞健身俱乐部,各类健身设施齐全,所有健身运动器械均为“迈宝赫”顶级品牌健身产品,还拥有一支具备国际私人教练认证资格的专业健身教练团队。

  文化滋养心灵,激情成就梦想。未来,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将全力承接起长春这座城市的各种体育赛事、全民健身等事项,全面展示长春新区的精神风貌和体育文化内涵,让全民健身融入人们的生活,共享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