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碳达峰”和“碳中和”成为在网络上被频频提及的热词。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就是我们国家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而到2060年,针对排放的二氧化碳,要采取植树、节能减排等各种方式全部抵消掉。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更是亟需解决面对的紧迫问题。

  吉林星碳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星碳联”)正是在国家日趋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环境下成立,并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以及绿色制造体系方面的工作。一直以来,吉星碳联以“低碳创新、绿色发展”为愿景,以成为地方政府以及重点企业的低碳智库为目标,为吉林省绿色低碳事业发展助力。

  创新发展,绿色先行。作为吉林省内仅有的几个专业从事绿色制造咨询的机构之一,吉星碳联拥有高质的技术团队、领先的绿色理念和出众的政策解读能力。吉星碳联深知,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必须聚焦“绿色”主题,并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革新传统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方式。基于此,吉星碳联想办法、出点子,让一众企业受益。在国家工信部遴选第四批、第五批绿色示范,吉林省工信厅遴选第一批、第二批省级绿色示范的背景下,吉星碳联先后完成多个省内咨询项目,成功帮助超过20家企业顺利获得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的认定,为企业绿色发展蓄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气候问题的挑战,只有积极应对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成立之初,吉星碳联就组建起一支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专业知识牢固、业务技能全面的技术团队,现已在吉林、黑龙江、辽宁、云南、湖南、江苏、江西、福建、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协助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核查,以及“碳达峰”目标的可实现路径、碳中和标准、规划等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吉星碳联团队的出色工作能力得到了当地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普遍认可。

  “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始终以助力绿色低碳事业发展为目标,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吉星碳联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