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长春新区永不止步。4月15日,长春新区“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专项服务行动推进会召开,对新区“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服务行动进行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新区服务企业进入新阶段、提升新水平,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全面助力新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万人助万企”是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务实之举。年初以来,长春新区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巩固提升年工作,通过采取“新春暖企”行动等举措,创新推进助企工作深入开展,截至3月底,全区112个助企工作队集中走访1400多家包保企业,为企业发放10万只口罩、2000幅春联、6000个福字,累计为企业办结各类问题1319件,评价问题企业满意度99.8%。此次“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服务行动,长春新区112个助企工作队将深入包保企业一线,开展集中走访服务活动,深化七项务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企业服务再升级。

  上门送达政策。各助企工作队通过集中走访调研,深入宣传近期国家和省市、新区出台的最新惠企政策,向企业发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解读汇编》、“信易贷”海报、“诚信企业”建设倡议书等资料,重点介绍解读企业关注的政策、融资等情况。

  助企解决问题。各助企工作队将认真听取解决企业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引培、企业服务等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总结行动中企业出现的新问题、采取的新措施、发展的新动态;深入了解企业在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登录政企通平台流转解决,向企业宣讲“政企通”平台功能。

  拓展服务深度。各助企工作队将围绕科技创新、技改扩能等内容,深度做好帮扩能、帮创新、帮融资、帮推介、帮引才、帮保障“六帮”企业服务。

  推进诚信建设。各助企工作队将把《长春新区关于大力开展“诚信企业”建设的倡议书》《关于开展企业诚信通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放给企业,指导企业填写《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重点介绍诚信新区、诚信企业建设的重要作用和实际举措,引导企业不断加强诚信建设。

  推动“信易贷”。各助企工作队将结合发放“信易贷”海报,现场指导企业在长春“信易贷”专区注册,重点介绍长春“信易贷”专区的融资需求发布、无抵押信用贷款产品、多维度融资服务等内容。同时,向企业介绍无抵押信用融资服务,指导有需求的企业填写《企业融资需求表》。

  开展非公党建。各助企工作队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指导企业开展“双向承诺”,并指导已建党组织和新组建党组织的企业参与“星级评定”。

  强化对上联系。各助企工作队将积极协调市直助企队共同走访,深入包保企业一线,协调帮助推动政策落地,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做好共性疑难问题的攻关破解,分门别类对企业予以精准帮助和扶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一个市场主体,无论大小,都是新区发展的根基。长春新区将以奋进姿态开展“万人助万企”春风送暖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解决企业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帮助企业发展,激发和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努力在全市“万人助万企”巩固提升年中走在前列、作出样板,为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