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又是一个好消息

  国家拿咱吉林省当试点啦!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

  《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

  通化市梅河口市

  梅河口市别名梅河,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通化市北部,位于沈吉、长通两线的交汇点,是吉林省东南部交通要冲和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梅河口市还是吉林省东南部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煤炭生产集聚地,同时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文明城市。

  梅河口城市湿地观光带位于辉发河城区段。跨河建有3座形态各异的大桥和一座钢架斜拉人行桥,江南水乡的小溪碧湖相连,一派江南水乡生态风。

  鸡冠山风景区位于本市西南吉乐乡境内,因其状如一只报晓雄鸡头冠而得名。有千米左右山峰3座,主峰鸡冠砬子海拔969.1米,是梅河口境内最高峰。这里山势险峻陡峭,山峰秀丽入云,森林覆盖率达90%。

  五奎山风景名胜区有自然山水,也有古典园林,还有寺庙——龙泉寺,景色宜人,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