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朔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朔 摄

  12月15日,延吉市举行第十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第十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将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举办,共设立五个会场,分别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布尔哈通河、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和万达广场。

  本届冰雪旅游节主会场设在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将于12月24日开园迎客。期间,将举办首届延吉花灯文化旅游节,以“璀璨星河”为主题,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第一分会场设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分为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计划举办延吉市中小学速度滑冰比赛、延吉市青少年U系列速度滑冰锦标赛等赛事;第二分会场设在布尔哈通河,计划开展第六届东北亚(中国·延边)冰雪汽摩运动嘉年华暨冰雪汽车拉力赛、第六届东北亚职业车手冰雪特训营等赛事活动;第三分会场设在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计划举办2022吉林国际高山滑雪挑战赛、高山大回转挑战赛等赛事;第四分会场设在延吉万达广场,计划举办万达冰雪嘉年华,设有冰雕雪雕展示区、戏雪体验区和儿童娱乐区。

延吉市人民体育场 翟宇佳 摄延吉市人民体育场 翟宇佳 摄

  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自2013年举办以来,打造了延吉冬季旅游品牌,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活了冬季旅游市场,为延吉旅游经济增添了新的增长点。本届冰雪旅游节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进一步释放延吉冰雪资源优势,让“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高品质的冰雪体验。

  (来源: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